看板大打那麼長一段辛酸淚始,我不回也覺得對不起你的時間

我也來講講我故事
其實你的意思跟我現在感覺有些許相同,這期間其實是發生在我媽跟我姊份上
我媽她是個奮鬥的人,這是不可否認的,看她辛苦工作的份上,我理當會幫忙,況且我也跟他說:[我說過了,你是我媽,我不可能不幫妳]。

但久而久之,就慢慢發現我媽一些不好的習慣,有時候某些人的一些小事情,她都容忍不過,一定都會故意對旁邊罵個幾句,感覺是在罵別人但其實就在罵那個人,刻意要別人聽到,這樣她心情才會爽快,她這樣的舉動,也讓我感到很厭煩,我還沒考上機車駕照時,她一直罵我,要是有考到(第一次路考失誤),上學就不用送來送去,等到我考到後,反而是她不讓我騎機車,每天送我到學校,再由我同學送我回家,直到前幾個月,沒人送我回家後,她才開始讓我自己騎機車上下學。

慢慢的她習慣越來越隨便,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她,只是我偶爾在她碎碎唸時,我會突然抓狂,有時候有些話很難聽,甚至我常常跟他說 [沒錯,我就是廢物,反正我說什麼妳都不會聽] ,我知道她有時候聽了,事後會很難過,但我什麼道歉也沒說,就一直等待時間來治療雙方的傷口,我知道我這樣不對,但我試圖要讓我媽知道,她那樣也不對,雙方都有錯,只是我作法比較不供參考,在別人眼裡我可能只是不孝。

我姊則是也有懶的行為,但她對朋友是很順從的,但對家人卻是相當冷漠,時好時壞,暑假了也凹在家裡,沒事幹,用電腦不像我是在畫電腦繪圖,而是每天看線上漫畫,聽音樂,玩接龍,聊天,根本都把自己人生玩掉,這點讓我也越來越看不起他,她都大三了,還這麼不知分寸。

但我還有一個大姐,已經出社會了,當初她大四時,我就跟她說[希望妳畢業後,能馬上找到工作,救救這個家] 結果畢業後,也是當找到她自己興趣,服裝設計公司的工作,一開始要全面更換校內學習的東西��所以薪水是偏低的,但我覺得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這樣我覺得就足夠了,我不會在乎薪水高低,只在乎坐的快不快樂。

但我媽寵我二姐,我二姐又即將大四,接著要面臨社會,況且她的科系工作也不好找,還每天混吃等吃,也讓我每次看到她都搖頭,有時候我真希望我沒這麼不長進的姊姊。

冗長故事結束,也讓板大辛苦啦

但是事後我怎麼解決呢。

因為我先在只是個小小大二的學生,高中時有一些打工的經驗,大學目前則是毫無規劃,因為我覺得大學4年(除非要上研究所),不然是必勝關鍵,所以平常是我能忍則忍,我每天忍,每日奮鬥的目的,就是要畢業後,能夠展現自己。

我是就讀電腦遊戲動畫的科系,在手繪上,從小有一定老師肯定,所以一路都朝設計方面走,從沒轉行過,因為我堅持這樣的信念,我在平日的做為也只在跳舞,跟設計這方面能被她們看好,其他根本就是被她們當成一無事處,所以不能得到他們肯定,我只好自己展現我自己。

因此最後我決定,日子該過的還是要過,在我還沒把我作品,經由別人手中曝露在你眼前時,我是絕對不會放棄妳們,就算你們做的多過份,我照樣忍,就是因為有她們,讓我更加努力,而我也絕對要做個什麼給你們看。

雖然我還沒出社會,跟版大沒得比,出社會,我可能也會挫敗,但是板大把自己喜歡的東西,盡力去發揮吧,我們老師說過一句話,當別人成就比你高一次,她就有一輩子能來說你,就像蔣友柏之前新聞的事件,[ 不雇用三十歲以下的人,因為廢阿] 而遭到批評,但我覺得他也不會怎樣,當別人批評他時,他一樣一個設計要價百萬,有影響嗎? 他也沒差。

板大可以從事一些第二興趣的東西,不一定只是要嘗試現在的行業,就像我有個朋友他說一的故事,有個女生是高材生,但她放棄學業,最後跟她爸說她也要來賣豬肉,她爸氣的要命,辛苦培養她,跟他賣豬肉,但那個女生說一句話 [就讓我拼一年,一年拼不起來,我在去試別種] 就抱持這種信念,一年後,那個女生利用網頁來推銷,他爸之前一天可能宰個5頭豬以內,現在一天都10幾頭以上,他自己也嚇一跳。

所以面對別人一直看不起你的情況下,我想解決方法應該只有兩種。
一個就是幹掉他,不敢? 那就做給他看。

結果不管如何,有試過才有結果。

我常以哈佛二十條校訓,其中幾條來勉勵自己度過難關。
1. 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。
2.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──學習也無法征服,還能做什麼呢?
3.只有比別人更早、更勤奮地努力,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。
4.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,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

希望板大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興趣,朝那方面好好發展,利用一些時間,最後將成功的排名,排在你姊上面,只有這樣,才能讓別人看的起。

當然這只是小小見解。
看板大打那麼多,害我也來抒發一下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tori88 的頭像
    victori88

    victori88

    victor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